雪亓

我不信神爱世人

《将相和》14

 

请勿上升真人🚫

🈲二传二改

——————

“是贺峻霖父亲吗?”陈苏棠犹豫很久的电话还是拨了出去。

“我是陈苏棠,他的班主任。”

 

“您好,有什么事情吗?”对方的声音听着很冷漠。

 

“是这样的,最近峻霖谈恋爱了,是和高一的男生。然后两个人平常也挺亲密的,作为老师我还是想和您说一下,也想劝一下孩子们。”

 

电话那头的展鹤晨听到后,明显也愣住了,不知道是难以接受还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电话里一直没有声音。

 

“我给您打电话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另一个男孩其实是我儿子,我不知道两个人为什么会在一起谈恋爱,现在我也不太方便直接要求孩子们分手,您方便有时间来学校一趟吗?”

 

陈苏棠的声音很克制的放柔了一些,但声音里的激动仍旧不太能控制住。

 

对面静默了很长时间才缓缓开口。

 

“我现在在外地出差,马上回去之后找您。”男人的声音放低了很多,还算是较为冷静。

 

 

贺峻霖和严浩翔对此都还一无所知,两个人在学校依然默契的装不熟,但陈苏棠清楚,两个人根本没有分手。

 

 

展鹤晨出差回来后的第一时间就赶来学校,直接找到了陈苏棠。

 

“陈老师,我其实不太清楚贺峻霖在学校的情况,至于他和男孩子恋爱的事情,我和他继母聊过一些,她说经常看见两个孩子在一起,我觉得小贺可能确实是恋爱了。您想要怎么样,我们都尽力配合。”

 

“同样是做父母的,想必您也不希望自己孩子是同性恋,我也一样,所以我希望能不能从根源上让两个孩子彻底分手。”

“我也不想闹得太难看,如果学校层面知道这个事情,怎么处理不好说,学生风评也会不太好。”

 

陈苏棠尽力扯出一个笑容,尽管有些不自然,但看起来还算亲切。

 

“好,我最近协调一下时间,给他办转学。”

 

两个人的交流在转学的强调里结束,没人知道这一次突然的变动究竟会带来什么。

 

————

等放学回家后,贺峻霖拿着钥匙,“咔哒”一声拧开了门锁。

 

进屋后迎面看见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神色怪严肃的,看着都瘆得慌。贺峻霖本来想装作没看见他们,自己扭头就要上楼去卧室。

 

“霖霖,过来一下。”Eleanor叫住他,冲他招手示意他坐过来。

 

贺峻霖就坐在正对着展鹤晨的位置上,努力把情绪忍住才保持在下三白的状态。

 

“这周五我带你去加拿大,学校都沟通好了,你自己收拾点行李。”展鹤晨看着贺峻霖冷淡的开口。

 

听到他这么说,贺峻霖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克制着情绪对展鹤晨说,

 

“我不走。”贺峻霖起身就要回卧室。

 

“你还觉得不够丢人吗?”

 

展鹤晨声音很冷淡,但格外沉重严肃。

 

气氛在这之后突然僵住。

 

“我不需要你替我做选择。”贺峻霖甩下一句话摔门进了屋子。

 

卧室里没有开灯,整间屋子里唯有窗外的月光浅浅打进来,落在地板和半个床沿上,衬得更为清冷和苦涩。

 

不知道在床上坐了多久,感觉眼眶里有些发涩,好像覆盖着一层没有感情的泪水,慢慢糊住视线。

 

“咚咚咚”敲门声没有预兆的响起来。

 

“霖霖,我进来和你聊一会好吗?”Eleanor声音柔柔的说着。

 

过了很久,门才被打开一个缝。

 

“霖霖,我知道你不愿意走,但你要理解一下你爸爸,也要理解一下当父母的,如果你因为那一个男生就打算和家里彻底分开或者更甚,真的不应该,不管是性取向还是遇到的人,都只是一个阶段内的,你为什么不看看之后会不会有更好的人呢?再或者说,你怎么知道你喜欢男孩子不是出于新鲜感呢?”

 

贺峻霖不知道怎么回答,也根本不想去听信这些所谓长辈的大道理和说教,展鹤晨做不到理解他,又凭什么要贺峻霖去体贴他?

 

可笑。

 

贺峻霖心里已经无数次被这个家庭的虚伪所刺痛,甚至感到恶心。但他没有资格去与其对立,没有身份可以抗衡。

 

“霖霖,你这次真的没有别的选择,听你爸爸的好吗。”Eleanor说的是肯定句。

 

Eleanor走后,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他自己。

 

这个晚上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度过的,任凭泪水打湿枕头,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无声的落泪。

 

最后大抵是哭累睡着了。

 

 

展鹤晨和学校沟通过了,所以第二天贺峻霖也没再去学校。

 

一个人有些空洞的在卧室里收拾东西,大脑里所有内容像被冲刷干净,只剩一片空白。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耗完了一天,才看见严浩翔手机上发来的消息。

 

——Y【今天偷偷溜到你们班门口没看见你】

 

握着的手机上迟迟没有回复下去,贺峻霖不停的写了又删,到最后还是没告诉他实情。

 

——雨林林林【感冒了,没事】

 

刚要放下手机,严浩翔就打来一个视频通话,画面里严浩翔还穿着校服,应该是刚回家。

 

“怎么了?”贺峻霖忍者情绪,声音软软的和他讲话。

 

“没事,就想看看你。”严浩翔把手机拿进了点,为了仔细看贺峻霖。

 

两个人就这样看了对方好久,贺峻霖突然开口,

 

“你出来吧,我去找你。”

 

严浩翔没犹豫的点了下头,贺峻霖再下一秒看见他已经是出门的路上了。

 

 

两个人碰了面之后,贺峻霖好不容平复好的情绪又一次冲破束缚红了眼眶,他连忙别过头带上卫衣帽子试图遮掩下。

 

“我妈今天在学校检查住宿的学生,估计挺晚才回去的,咱俩不急。”严浩翔把贺峻霖搂在怀里贴着他耳朵讲话,顺手拉住他有些冰冷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捂。

 

严浩翔几乎把自己挂在贺峻霖身上,这个姿势弄得两个人应该都不太舒服,但谁也都没吭声。

 

贺峻霖一路低着头看着两个人的影子。

 

路边偶然碰见买小挂件小首饰的铺子,严浩翔就非要推着贺峻霖去看看。

 

老板是个比较年轻的小姐姐,看着两个人这么亲密,自然也不是傻子。

 

“弟弟,给你男朋友挑一个呗?”小姐姐一脸姨母笑的盯着俩人,看的贺峻霖都有点不好意思。

 

反倒是严浩翔又开始嘴贫,和老板一个劲的认同说是自己男朋友。

 

“看看这个怎么样。”小姐姐随手拿了一个项链,说罢就要往贺峻霖手里塞。

 

背严浩翔先一步截下来,仔仔细细看了半天然后又在别的里面挑挑拣拣,拿了一个星星的项链。

 

“我给你带。”

 

贺峻霖就自觉地转过身让严浩翔给他戴在脖子上,脖子上最敏感的地方被身后人气息喷洒着,有些发痒,他很小幅度的抖了一下。

 

带完之后,严浩翔手就放在贺峻霖后颈处,像摸小动物一样揉着他发尾。眼睛一直盯着贺峻霖脖子上的项链,后来视线不自觉的慢慢上移,从嘴唇盯到眼睛,两个人视线交汇。

 

买的时候严浩翔没犹豫就选了这个星星项链,然后一直伏在他耳边说情话,

 

“贺峻霖是严浩翔的星星,所以这个项链和你最配。”

 

 

最后还是贺峻霖哄着严浩翔才把他送回了家,也算没让陈苏棠发现,但等贺峻霖再回家之后,迎面碰见的就是展鹤晨。

 

“你去找他了?”展鹤晨语气过分了冰冷。

 

贺峻霖没说话,低头越过他要上楼。

 

“出国这件事你没别的选择,明天上午飞机。”

 

展鹤晨现在顾不上别的,一心只想带着贺峻霖尽快出国,对他来说,出国也只是时间早晚的差异罢了。

 

 

————

等第二天收拾好行李的时候,贺峻霖格外的冷静,又回到了原来那个生人勿近的清冷外表,看不出什么情绪,坐车去机场的一路上安安分分的看着窗外。

 

不知道是多年的习惯还是怎么样,展鹤晨的权威像是一道无形的枷锁和牢笼,他认定的事情贺峻霖做不到反抗,也没有手段去反抗。

 

身边的小团子倒是看起来有点兴奋,大清早起来也不犯困,不断扒着车窗往外看,嘴上也是念叨个不停,但贺峻霖也不觉得吵闹。

 

到了机场之后,好像一切都不太真实,贺峻霖脑子里几乎空白一片,眼神也显得有些飘渺不定,无望的拖着箱子空洞地跟在长辈身后。

 

直到拿着机票站在登机口处,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或许会长久的离开这个生活了十七年的土地和国都。

 

握着机票的手不自觉的颤抖,贺峻霖尝试用另一只手握住自己的手腕,但却怎么样也克制不住。

 

走在登机桥上的瞬间,甚至有些反胃,来自没缘由的害怕和焦虑。

 

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又像是压抑了太久,但终归为平淡。

 

他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整个人空洞的注视着机场跑道上来来往往的牵引车和起飞降落的客机。

 

他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不知道自己之后要怎么办,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见到严浩翔。

 

突然间觉得自己像一个渣男,没给他留下一句话,没说原因,然后自己就不动声色的走了。

 

贺峻霖现在哭不出来,换句话说,更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做不出任何回应。

 

身边的展逸文拽了拽自己的衣角,贺峻霖回过头来,看见展逸文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他,眼睛里是干净澄澈的希望,是对一切事物保有着好奇和向往。

 

“哥哥,你怎么了?”

 

展逸文年纪还小,不懂其中发生的事情和原因,但他唯一能看出来,贺峻霖不高兴了。

 

贺峻霖与他对视上,摇摇头示意。

 

展逸文的小手抓住贺峻霖的手,和他握在一起,真挚的紧紧盯着贺峻霖。

 

“不要不开心。”

 

小孩子的情感是没有限制的真情流露,只希望你开心快乐。

 

贺峻霖心里像被照亮了一块,回握住展逸文。

 

说不出来的感情,仿佛已经丢失了很多,

 

但好在身边还有你。

 

---tbc.

  

🥹大家多点点赞  最近没动力写了 还特别犯懒 

  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就是我的兴奋剂🥳

评论(3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